美的集团拟通过子公司收购合康新能控股权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3月25日,美的集团、合康新能双双发布的公告显示,美的集团将通过下属子公司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暖通”)成为合康新能的间接控股股东,何享健将成为合康新能实控人。

当日,合康新能发布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紧随其后,美的集团也发布了《关于收购合康新能控股权的提示性公告》。美的集团表示,公司拟通过下属子公司美的暖通以协议方式收购合康新能控股权。

具体来看,此次控股权转让采用股权转让加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其中合康新能控股股东上丰集团、股东刘锦成将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持有的合计2.09亿股股份转让给美的暖通;与此同时,上丰集团及实控人叶进吾将合计5575万股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美的暖通,委托期限为自交割日起15个月。

根据上述协议,此次交易之后,美的暖通将控制合康新能23.73%的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美的集团将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何享健将成为合康新能的实际控制人。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