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科技将收购华东科技旗下中电熊猫三条面板产线

                    

本文来源: Wit Display,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Wit Display表示,TCL科技将收购华东科技旗下中电熊猫三条面板产线,最快6月底或者7月初公布。

Wit Display首席分析师林芝指出,TCL科技成功收购中电熊猫之后,全球液晶面板市场将形成两极格局,TCL科技与京东方将主导全球液晶面板市场的走向,加速液晶面板产业洗牌,加速中国大尺寸OLED产业发展进程。

据Wit Display了解,中电熊猫主要从事液晶面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南京拥有两条产线,一条是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一条是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在成都拥有一条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

这三条产线由华东科技统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2019年在液晶面板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南京中电熊猫8.5代线业绩进一步恶化,让华东科技大幅亏损,面临退市的风险,从去年年底华东科技就开始寻找接盘侠,希望扭转局势。

(0)

本文来源: Wit Display,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