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新能源车五大核心部件全面投产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5月18日,美的威灵汽车部件产品公司正式官宣其驱动系统、热管理系统和辅助/自动驾驶系统的三大产品线全线投产,并正式发布了电机驱动、热管理系统和辅助/自动驾驶系统等三大产品线的5款汽车零部件产品:驱动电机、电子水泵、电子油泵、电动压缩机和EPS电机。至此,美的已实现了核心部件的自主研发并量产。

据美的机电事业群总裁伏拥军介绍,威灵在10年前进入EPS转向电机的研发;在5年前,开始了汽车电动空调压缩机研发;在3年前的5月18日,正式成立了美的威灵汽车部件产品公司。其遵循“上市一代、储备一代、研究一代”的开发理念,以6000多项专利推进3大系统5类产品不断进阶、拓展、延伸出多条系统化、多元化、精细化的技术路线。这些技术成果可以说是美的威灵汽车部件用科技赋能新能源车行业的底气。

美的新能源车五大核心部件全面投产

图:美的威灵电动压缩机

据美的集团官微推送的消息,目前,美的威灵汽车部件目前已经在上海、安徽合肥、广东顺德、日本大阪和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等五地布局了研发中心与合作机构,汇聚了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诸自强、陈金涛博士领导的以博士为主导的国际前沿智慧研发团队。研发团队包括280人的基础技术研发团队以及150人汽车部件研发团队,硕博占比超80%,有效保证了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能效升级持续推进。遵循“开发一代、储备一代、研究一代”的开发理念,基于跨平台/功率段的研发技术,可快速完成客户的多样性开发需求。更为重要的是,美的机电事业群已建立获国家实验室认证和UL CTDP认证的研发测试中心,配备了130余套价值超过2亿元的噪声/振动/性能测试等多款设备,并建立了完善的研发-试验-研发迭代体系。

在发布五款产品的同时,美的威灵汽车部件也在安徽合肥工厂正式启动了三大产品线的全线投产。美的威灵汽车部件采用数字化、智能化打造生产车间,建立了全程可视化信息管理的智能生产体系,形成了产品生产的高品质、高效率、高稳定性、短交期的精益制造模式。三大产线自动化程度极高,保障了品质的同时,也确保了生产效率,能快速应对市场各种需求变化。同时,美的将品质管理体系与汽车行业可靠性要求相结合,持续为市场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

此外,依托美的庞大的供应链管理体系,中国第一大的电机大宗原材料采购商,年采购量可供1000万台驱动电机使用,为客户提供更稳定、安全、高性价比的汽车部件产品。

美的以前瞻性战略眼光,主动寻找挖掘客户价值、市场价值的突破性技术和颠覆式产品机会。下一阶段,威灵汽车部件依托机电事业群机电底层技术底蕴加快丰富产品线,助力产业发展,同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技术上不断突破,为市场带来更好的解决方案。在新能源车逐渐成为人们出行生活的重要平台之后,手握智能家居、机电事业、机器人与自动化、暖通与楼宇和创新业务等衣食住行关键领域的美的,显现出更广阔的蓝图,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