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林内:以全新的姿态,站在百年起点上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秦丽,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这是中国乃至世界燃气具行业第一台带有连续微气泡功能的热水器。”这是5月12日召开的2021年ISH上,上海林内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光杰在介绍此次重磅发布的Micro Bubble微纳活氧燃气热水器时所说的第一句话,其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在随后接受《电器》记者专访时,陈光杰更是以上海林内这一“得意之作”为开端,就上海林内以新百年发展为起点的全新战略侃侃而谈。

通过采访交流,《电器》记者就明显感到,拥有百年企业基因传承、站在新百年的起跑线上的上海林内,发展思路十分清晰——在继续传承融入血液的工匠精神、恪守“品质就是我们的生命”这一企业理念的同时,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与时俱进,不断变革创新,以全新的姿态,开启新的百年征程。

产品创新:顺势而为+技术实力+场景打造

顺应产品发展潮流趋势,结合百年积累的雄厚技术实力和底蕴,以及百年传承的匠心品质,不断探索和打造符合消费需求的使用场景体验,这是上海林内新百年的发展策略在产品创新领域的直接体现,而酝酿多年、刚刚才揭开神秘面纱的Micro Bubble微纳活氧燃气热水器,恰恰是这种思路下的产物和代表作之一。

在分析目前中国市场热水器产品发展的潮流趋势时,陈光杰向《电器》介绍,随着消费者对沐浴体验的日益重视,零冷水、静音、节能、健康洗浴、智能化等成为热水器产品的重要发展趋势,其中,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健康功能几乎成为消费者对于热水器的新刚性需求。

“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产品健康舒适性的需求,林内一直在深入研究不同消费者对温度、水感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围绕健康功能进行产品和技术布局。”陈光杰以Micro Bubble微纳活氧热水器向记者举例,详细揭秘了这款黑科技产品强大的健康功能。

据陈光杰介绍,深度清洁、肌肤保湿、杀菌抑菌及负离子有益健康是Micro Bubble微纳活氧热水器最强大的功效,微气泡活氧技术是其“核心武器”。他向记者进行科普时称,普通水分子团的直径为200~400μm,人体毛孔直径 80~100μm,而微气泡直径为50μm,因此,微气泡能有效渗透肌肤,排出代谢物和化学残留,实现对皮肤的深层清洁;大量超微气泡进入毛孔深处,深层滋润肌肤,同时,微气泡附着皮肤深层使水分不易挥发,长期保湿滋润;微气泡爆裂时产生羟基自由基(OH-)具有超强氧化作用能有效清除农药残留,并能带走油脂、细菌等污染物,达到杀菌抑菌效果,除菌率高达99.99%;微气泡爆裂时将水中的氧气分解成活性较强的负离子,有益人体健康。

上海林内:以全新的姿态,站在百年起点上

“其实,微纳活氧热水器的技术难点在于连续产生微气泡。”在向记者介绍这项“神秘的技术”时,陈光杰强调,Micro Bubble微纳活氧热水器通过气液混合泵、溶气罐、释压爆气流道等装置,实现连续创造微气泡的功能,是中国乃至世界上首创能够连续产生微气泡的热水器。不仅如此,Micro Bubble微纳活氧热水器流出的每毫升热水中可以产生25000个以上的微气泡,其中,90%的微气泡平均直径小于80μm,一半以上平均直径小于50μm的。“这些都是林内强大技术实力淋漓尽致的体现。”陈光杰称。

不仅如此,这款黑科技产品的诞生并非一蹴而就,它是上海林内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结合中国消费者实际生活场景打磨品质产品的经典案例。谈起Micro Bubble微纳活氧热水器的打造初衷和过程时,陈光杰透露:“林内在日本市场早有类似产品推出,但是由于日本盛行浴缸文化 ,那款产品在固定容器水体中实现微气泡功能。2016年,我们就考虑怎样在中国的淋浴场景下,让燃气热水器也能实现微气泡功能,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也可以体验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因此,2017年,我们开始了与华东理工大学专业团队的合作,不断开发打磨,最终让这款产品在今年诞生。”

记者注意到,除了应用微纳活氧技术,Micro Bubble微纳活氧热水器还拥有恒温沐浴、冷热冲、增压系统、放满即停、专用花洒和APP智能控制六大科技,适用洗漱场景、厨房场景以及婴儿与宠物沐浴场景等多个场景使用需求,实现一机多用。“我给技术部门提出的要求就是,要不断针对这款产品的应用场景进行头脑风暴,未来我们也会根据更多应用场景不断增加模块,进行产品的升级和迭代。”陈光杰说。

在发布会现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对林内此次发布的Micro Bubble微纳活氧热水器也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这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新需求而进行创新开发的产品,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健康舒适沐浴要求,还将通过林内的表率作用,引领热水器行业通过科技创新、优化供给来满足市场需求,推动行业技术升级,进而促进热水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上海林内:以全新的姿态,站在百年起点上

制造升级:产品品类延展+工业互联网生产

追溯上海林内的发展史可以发现,上海林内拥有上海燃气及日本林内集团两个百年企业历史底蕴,并在生产制造领域一直拥有着独有的优势和实力。

“我们一直秉承着日本林内精业求精、苛求品质的工匠精神,专注于综合热能器具的研发、制造与销售。”陈光杰自豪地告诉记者,“作为世界综合热能器具的专业制造商,林内始终坚持为用户提供采暖系统、热水器综合燃气设备、厨房电器以及家用净水系统等专业健康生活的全屋解决方案,为用户创造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谈到上海林内生产制造系统的发展历程时,陈光杰说,上海林内在发展之初位于寸土寸金的上海浦东,生产面积相对局促。2017年3月,上海林内奉贤新工厂正式投产,生产制造迈进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目前年产能已经在100万台以上。

现在,奉贤工厂的二期工程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将于今年6月正式开工。陈光杰透露,二期工厂的投资将在7亿元以上。

奉贤工厂二期工程的建设,在陈光杰看来,不仅仅是简单地增加生产面积、扩大产能,将给上海林内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他对记者表示,林内是传统的燃气器具公司,但从目前行业的发展形势来看,燃气器具与厨房家电密不可分,因此,新工厂建成以后,上海林内将积极拓展家用电器特别是厨房家电的产品线,实现洗碗机、消毒柜、蒸箱、烤箱、微波炉、电磁炉等全屋厨房家电的制造和生产。“我们希望五年内能实现这些厨电产品的设计研发、产品落地及产业链打通。”陈光杰称。

除了产品品类的扩张,奉贤新工厂还以实现工业互联网生产为终极建设目标。“随着5G时代的到来,实现信息化、智能化的工业互联网生产,将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我们希望将新工厂最终打造成,可实现个性化客户订单及柔性化生产体系,以及所有生产设备的互联互通的工业互联网生产工厂。”陈光杰表示上海林内将为之不懈努力。

在采访的最后,陈光杰对记者坦承,企业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特别是在发展瞬息万变的中国市场,固守传统、止步不前的企业终将会面临被市场边缘化甚至淘汰出局的局面。只有不断创新和变革,才能让上海林内在下一个百年发展中,拥有迎接挑战、持续发展的利器。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秦丽,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