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通用要求 电器安全》公开征求意见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7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发布对《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通用要求 电器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该标准征求意见截至日期为2021年9月20日。

该标准自2019年起开始起草,规定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通用安全的术语和定义、要求和验证方法,适用于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产品以及安装、使用、维护、维修等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同时,该标准也适用于体育用品的电气部分和电玩具。

值得关注的是,该标准提出了生命周期安全中的相关环节和安全使用年限所涵盖的范围。其中,生命周期的安全要求部分,主要基于GB 8877标准中的要求,涉及了对安装、使用、维护、维修等环节的要求。安全使用年限,是指家用电器按照使用说明的要求使用,能够安全使用的时间,单位用年表示。根据要求,电器在安全使用年限内的正常使用过程中,应符合该标准规定的相应生命周期的安全要求,不应对人和周围环境造成危害。

该标准的编制起草遵循了国家强制性标准整合精简的相关要求,对多项现行家用电器安全领域相关的强制性标准中的技术要求进行了概括和提炼。此次安全标准的整合精简,将对我国家电行业未来十余年的产品发展方向、市场合规工作产生深远影响。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