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马电器股票将“戴帽ST”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9月4日,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根据公告,公司股票将自2021年9月7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奥马电器”变更为“ST奥马”,股票代码仍为“002668”,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公告显示,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现任管理层近期发现,公司子公司西藏网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在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有一笔1.45亿元定期存单存在质押情形。该笔定期存单对外担保,未履行法律法规要求的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涉嫌违规对外担保。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 13.3 第(五)项及 13.4 第(二)项的规定,本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奥马电器股票将“戴帽ST”

奥马电器股票自2021年9月6日开市起停牌一天,自2021年9月7日开市起复牌。

自2021年9月7日开市起,奥马电器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奥马电器”变更为“ST奥马”,股票代码仍为“002668”,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同时,奥马电器同日于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2021年半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司前期运作不规范事项对公司合并报表潜在减少净利润金额约为19.78亿元,潜在增加现金流出金额约为9.77亿元。

奥马电器此次违规涉嫌,也令刚刚入主4个月左右的TCL家电集团受到影响。

今年以来,李东生通过TCL家电集团在二级市场增持以及参与司法竞拍等方式,不断增持奥马电器股份。今年5月中旬,奥马电器实控人变更李东生。

在成功入主奥马电器后,为进一步提升在上市公司中的持股比例,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对于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增强上市公司股权结构的稳定性,TCL家电集团还在增持奥马电器股份。

就在十天前的8月25日,奥马电器发布了的公告显示,TCL家电集团要约收购除TCL家电集团、中新融泽以外的其他股东所持有的奥马电器无限售流通股,收购股份数量为2.49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2.99%,要约收购的价格为6元/股。

此外,近两日,奥马电器还发布了多项公告,其中包括高层人事变动,其中包括:董事冯晋敏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将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的任何职务;五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王广举因工作原因申请辞任,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