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致净”和“致静”,致敬中国新厨房时代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把中国家庭的厨房打开,是家电人一直不懈努力的方向,也似乎成了家电人“永远的痛”。我们离打开厨房究竟还有多远?

打开厨房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在很多年前研究厨房时,我们就认为,厨房不应该是那个人们最不愿意停留的“生产车间”,而应该成为一个家庭里产生温度和温情的地方。甚至,它有可能取代客厅,成为家庭中的社交场所。而要达到这样的演变,只需要简单的一步,那就是把厨房打开。

然而,突破这一步很难。行业首先把目光聚焦在“净”。中国独特的烹饪方式,让“净”成为家电研发人员突破的首要目标。比吸力、比电机……不说这些方式究竟让厨房干净了多少,显而易见的是,厨房这个空间的噪声却随之提升。

因为噪声的存在,打开厨房的意义已经不大。人们无法在这个空间进行交流,自然它也无法承担家庭成员之间交流和社交的功能。

很多用户采用了一个折中的办法,那就是做中、西厨分隔。虽然这个做法,让西厨空间承担了部分人们之间交流的功能,但对于厨房的使用者,中厨空间依然是那个充满油烟味和噪声的存在。厨房也并没有真正打开。

是的,打开厨房需要两个前提。除了“净”,更需要“静”。厨房电器的研发人员也在近几年逐渐意识到厨房安静的重要性。“静”,成了他们主要攻克的下一个目标。今年年内,几家主要生产企业具有静音效果的吸油烟机先后上市。近期,美的以“MK”品牌推出M9厨房套系产品,其中的吸油烟机正是主打安静。A.O.史密斯“瀞”吸油烟机也于近期正式上市。据了解,A.O.史密斯“瀞”吸油烟机采用首创的分布式静音结构,将风机置顶,搭载新一代变频降噪风机,通过流线型风道对噪声进行迷宫式分割,最大程度地削弱噪声的传播,让噪声源远离人耳。同时,它延续了A.O.史密斯吸油烟机的顶侧双吸除烟系统,实现了油烟“零逃逸”。根据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发布的《吸油烟机静音分级评价规范》,A.O.史密斯“瀞”吸油烟机获得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CCLC)1级静音认证。

用“致净”和“致静”,致敬中国新厨房时代

有了“净”和“静”,打开厨房不再是梦想,一个中国新厨房时代正在到来。对于用户来说,这将在提升生活品质方面带来极强的用户体验。而对于家电行业来说,打开厨房,无异于在厨房电器领域打开一个全新的市场。厨房的安静环境,也是让语音智能在厨房电器上真正发挥作用的重要前提。这也让厨房这个空间,在家电行业的“眼里”,成为一个充满想像的空间。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