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与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启动战略合作

                    

本文来源: 新浪科技,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12月6日消息,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和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宣布启动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数智研发战略合作平台。项目落成后,将对整个行业的技术转型,提供人才支撑和平台支撑。

从2013年开始,美的洗衣机业务便与华中科技大学开启了相关合作。据悉,双方团队曾联合开发了洗衣机设计仿真数字化工具,提出了3种创新机构方案,实现核心部件成本下降17%。此外,其还共同合作开发的线平衡优化工时仿真项目,示范线平衡LOB提升了20%,有效提升了家电生产制造效率。

美的方面表示,目前,双方已经在滚筒创新、工时仿真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相关技术方向的新体系、新方法、新技术研究及其成果产业化,在智能制造、数字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随着此次战略合作的启动,未来双方将在产线工业机器人应用与控制优化、洗衣机特色工艺研究等智能制造领域,以及仿真数字化工具技术、产品数字化样机及可靠大数据等数字化运用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等相关试点合作。

(0)

本文来源: 新浪科技,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