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的放开,请珍惜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没有任何一种选择可以不付出代价。

2022年12月2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发布《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通知》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并于2023年1月8日起实施。至此,为时三年的新冠疫情防控,正走向尾声。

然而,与此同时,我们要付出的代价是:每个人都面临着被感染的威胁,被感染的速度似乎比预计得更快一些,全国的医疗体系也面临着巨大压力。

我们终究在新年到来之前,看到了新的曙光。我们仿佛看到2020年之前的样子,正在姗姗而来。国内市场的回暖,海外市场的畅通,品牌建设、订单、研发、生产、货运……一切都将变回我们熟悉的节奏和面貌。我们知道,这需要时间,但它终究是要来了。

所以,即使人在病榻之上,或是仍处于被感染的风险之中,或是已经走出病境,但每个人都对新的一年充满着憧憬。

当然,面对重启,在憧憬的同时,我们需要谨记的是,要珍惜。

这里所说的珍惜,是指,在疫情之前,我们存在的一些问题,需要规避。比如,面对重启的海外市场,所有人都知道,最快、最见效的手段,是低价。但是,我们真的要在市场重启的同时,重启价格战吗?过去的2022年,我们扛下了前所未有的艰难,就是为了在今天重启价格战吗?

我相信答案是否定的。不仅仅是海外市场,国内市场也是如此。不仅仅是价格战,其他方面也是如此。经历了三年疫情,我们活了下来。活下来的意义,并不是继续苟活,而是重拾理想。

所以,面对2023年,我们需要做的,是对2019年的发展战略进行复盘,对2020年以来的三年的坚持和放弃进行盘点。我们要抓住疫情之后人们更加关注、更加在意更高品质、更健康的生活的需求,我们要继续完成中国家电业在全球登顶的路。我想,这才是一个企业历经疫情洗礼活下来的意义,才不辜负曾经的艰难岁月。

所以,面对艰难的放开,请各自珍惜。

毕竟,我们要的不是回归过去,更不是倒退,而是要奔赴未来。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