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个月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零售额同比下降1.9%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3年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77067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为70409亿元,同比增长5.0%,扭转了2022年10月以来连续3个月下降的趋势,在上年同期较高基数基础上持续恢复。

分品类来看,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零售额为1277亿元,同比微降1.9%。

2023年1~2月,全国网上零售额为20544亿元,同比增长6.2%。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为17476亿元,同比增长5.3%,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2.7%。在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吃类、穿类、用类商品同比分别增长5.3%、4.0%、5.7%。

国家统计局贸经司统计师付加奇解读在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时表示,1~2月消费市场运行恢复态势较好。但也要看到,居民消费意愿仍待增强,消费条件还需提升改善,消费市场恢复基础仍需巩固。下阶段,随着居民消费信心逐步恢复,相关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消费新增长点将不断拓展,消费市场有望延续恢复态势。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