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将建立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监测评价机制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从5月27日举办的“第二届碳达峰碳中和科技论坛”上获悉,科技部将建立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监测评价机制。

科技创新是保障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同时实现的关键。科技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九部门编制发布《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会同28个部门建立部际协调机制和国家碳中和科技专家委员会,组织实施“可再生能源技术”等一批领域重点专项。

下一步,科技部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工作,一是统筹协同相关部门以及地方低碳科技创新部署,建立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监测评价机制,促进各方面力量形成合力;二是营造适宜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发展的创新环境,加大对低碳技术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加强低碳科普;三是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形成促进经济社会低碳发展的新动能。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