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与中国消费者共鸣,与中国发展共振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璇,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一年一度全球家电及消费电子盛会AWE,2024年3月17日在上海落下帷幕。在这场年度盛会上,百年企业松下既向中国消费者展现出“年轻”的一面,更传递出继续与中国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的决心和实力。

与中国消费者的美好愿望和需求“共鸣”

松下在AWE2024上的表现分外抢眼,业务条线悉数亮相,各大展区亮点纷呈,创新产品琳琅满目,整个展位人气爆棚。这其中,“Panasonic Xtra”的首发阵容“漫悦莓系列”新品更是全场的高光所在。该系列由冰箱、洗衣机、洗烘套装、微波烧烤一体机5款新品组成,以能量感哑光钛金色为底色,点缀象征活力与个性的“漫悦莓”深紫色,设计充满活力和个性,打破传统大白电稳妥的配色惯性。

“牵引中国消费市场发展的潮流主体是Z世代。他们对于家电的需求,对于未来智慧生活的需求,对我们的未来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木下步在接受《电器》记者采访时表示,“Panasonic Xtra”系列正是松下回应新一代中国消费者的产品,也是松下集团“一切始于消费者”“一切为了给消费者创造价值”的企业理念的体现。“2024年将会是松下与中国消费者‘共鸣’的美好一年。”他说。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木下步

具体到2024年松下电家电事业战略,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副总裁、智慧生活事业部总经理林一斌表示,基于社会环境及消费者的变化,松下家电事业将强化3个方向:一是面向Z世代族群,满足他们更加个性化、健康松弛有活力的生活需求;二是深化百年松下的DNA优势,与中国消费者价值融合,实现实用价值和情感的共鸣;三是通过沉浸式生活场景提案,让家和生活每时每刻都自在丰盈和惬意。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副总裁、智慧生活事业部总经理林一斌

值得一提的是,松下家电业务设定了新的销售目标——2030年要在2023年的基础上实现销售倍增。林一斌表示,“我们不仅植根中国,还要面向海外,两个市场都不能放,尤其在国内‘内卷’的情况下,海外增长不能放。”

不仅是家电业务,松下电器在华重点事业发展都将围绕“China for China”和“China for Global”两大方向推进。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自2019年成立以来,从“中国速度”“中国成本”“中国模式”三个关键词着手思维和工作方式的变革,4年间在华销售业绩增长了65%。据木下步介绍,“China for China”是松下电器今后在中国发展的原点,松下将充分发挥百年企业所积累的经验和优势,通过开展智感健康生活(Wellness Smart Town,WST)事业和智感健康空间(Wellness Smart House,WSH)事业,致力于成为中国消费者生活的最佳合作伙伴;“China for Global”是新的调整,通过在激烈的中国市场中所孕育的强大竞争力,进一步开拓亚洲市场,并加强中日合作,构筑研产销的全球标准供应链,强化全球事业的实力。

与中国高质量发展共振

从改革开放起,松下进入中国发展相关事业已有40余年,始终与中国发展同步前行,共享中国发展的机遇与成果。如今,健康智能住空间、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是松下在华业务的三大重要版块。这些业务覆盖的领域,正是中国政府和社会重点在推动的战略领域。

木下步坦言:“松下是一个有百年历史的日本‘老字号’企业,我们积累了很多的技术和经营经验。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同样积累了大量的先进制造能力。我们希望把日本和中国这两方面的优势结合在一起,为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和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IMG_8071

面向未来,松下电器将继续与中国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据透露,2024年,松下计划在中国投资250亿日元,主要用于三大方面。一是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力的生产设备的投资,如生产自动化以及智能化等。这与中国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战略高度契合。二是为顾客提供更有价值的生活空间,主要是WS(Wellness Smart)事业项目投资。松下将把多年来在适老化和健康领域的经验带到中国,从健康的角度为顾客的空间提供更好的价值。三是环境贡献方面的投资,积极响应中国“双碳”目标。

发展新质生产力,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实现绿色经济是未来的重要发展趋势。正如松下控股株式会社全球副总裁、集团中国东北亚总代表本间哲朗在“2024AWE高峰论坛”上的承诺,松下将进一步为人们的美好生活、为环境、为未来,带来“加分”的改变,在更广泛的领域中贡献力量。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璇,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