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家居消费升级措施,鼓励绿色智能家电消费

                    

本文来源: 观点网,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3月19日,浙江省商务厅等1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家居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将从优化供给结构、拓展消费场景、补齐短板弱项等方面出台措施,以促进家居消费提质升级。该政策自2024年3月30日起施行。

《通知》强调提升家居产品质量,特别是在绿色制造方面,将支持有条件的地市对绿色示范企业给予政策扶持,并推进全链条绿色家居产品供给体系建设。同时,将加强绿色家居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推广“浙江制造”认证,并鼓励智能家居产业发展。

在促进消费方面,政策鼓励通过家居以旧换新、家居下乡等活动,支持居民购买绿色智能家电等产品。此外,还包括推广家居消费新模式,如数字化定制,以及支持旧房装修和改造。《通知》还提出改善家居消费条件,如提升社区便民服务能力,完善废旧物资回收网络,并在优化市场环境方面,规范市场秩序,打击侵权行为。

为落实政策,浙江省将加强部门协同,举办各类家居促消费活动,并通过财政金融政策支持,如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服务,以激发家居消费潜力。具体措施的实施预计将进一步推动家居消费市场的发展。

 

(0)

本文来源: 观点网,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