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向年轻群体精准营销?华凌空调给出了一套方案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昊,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99977、阿姨洗铁路、娘化、洛天依、初音未来……这些令我们摸不到头脑的词语都是什么意思?
这样的疑问,对于“95后”的年轻一族来说,简直不屑一顾。因为这是他们交流时经常用到的“二次元”语言。
仅此一问,实际上已经说明在时代快速的前进过程中,年龄迭代导致的沟通障碍不仅没有因互联网减小,反而在加剧。因此,美的在今年年初宣布重启华凌品牌。这一传统老品牌将成为美的针对互联网原住民等年轻群体的互联网品牌。
2019年10月10日,美的空调在“二次元”世界的“卖萌节”,用华凌品牌的新品,向业界展示了一整套面向年轻人的产品创新方案。
出人意料的是,这一方案中华凌空调的产品本身只是一部分,而从设计端、研发端一直延展到互联网终端的全面年轻化创新,才是破除年龄沟通壁垒的内容。

互联网终端:面向原住民的二次元
二次元星球拥有其独特的语言,品牌如何时刻保持前卫并与追求先锋躁动的年轻人沟通?由华凌专属设计师为华凌空调打造的二次元代言人“凌魂少女”便是最好的沟通桥梁。在此次华凌空调发布之前,首先亮相的是“凌魂少女”凉然和暖沁。两位少女的形象出现在华凌新品语音空调的包装箱、说明书、凌魂贴等上面,凌魂少女成为华凌空调宣扬新物种躁动态度的一张特殊的名片。
同时,美的方面还与第三方漫画工作室合作,打造以“凌魂少女”为主角的漫画故事《我的未来不是灰烬》,目前这一漫画已经放出两集,据悉今后的续集更新可以通过产品扫码、社区互动等方式获取。
美的空调方面明确表示,在针对年轻人的营销中,打造面向年轻人世界的二次元IP,进行内容营销将是重要的战略环节。

产品设计:“声”而不凡,掌控精彩
此次发布的华凌空调新品,被命名为“萌音”。这一新品在产品外观设计与产品核心功能打造上,也是一次对“新物种躁动旅程”的践行。
产品机身整体运用极简柔和的造型曲线,颜色则选择明亮、轻柔的暖金色调,加上彩色水粉笔的细腻质感,展现出“极简之姿、先锐之心”的年轻风格。
作为此次新品的亮点,“萌音”空调搭载全新的语音模块,搭载了备受年轻人欢迎的在线语音识别功能。联网后,语音识别功能不仅可以控制空调,还可以实现查询天气、讲唐诗、播放音乐等功能。
美的空调研发负责人表示,此款华凌空调是行业首台在线语音空调,相比第一代“Wi-Fi+APP”控制、第二代“智能音箱”控制,已经升级到第三代智能空调产品。第一,通过语音识别,直接实现对空调的控制、查询天气、有声读物、海量音乐等功能;第二,华凌语音功能可以实现定制化AI语音交互,凌魂少女凉然、暖沁自由切换;第三,搭载NFC技术,通过“凌魂贴”实现空调一步操作,减少APP复杂操作;第四,实现全屋家电控制,支持美的集团旗下 六大品牌、34个品类、800多个型号产品 。

功能研发:迎合新能效时代
此次发布的华凌语音空调新品,是全国首款经第三方机构检测符合新版能效标准GB 21455《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的产品。
美的空调方面表示,公司已经按照新能效标准,储备好了全系列产品。待新版能效标准发布后,即可陆续上市,为国家节能减排工作贡献力量。在家电新物种的躁动旅程中,华凌空调不仅在年轻文化圈层“cue”到喜爱品牌二次元文化的新生代受众,更在年轻人追求的极简、节能的品质生活主义上不断“制躁”和突破。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昊,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