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BUY洗碗机的四个理由,现在就给你!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在能用机器绝不动手的现代家居生活中,扫地机器人、电动牙、洗衣机、蓝牙音箱等设备已经成为家居必备之物。但比起这些,饭后洗碗更让人想“偷懒”。事实上,尽管洗碗机的概念已经普及,但洗碗机似乎还未成为我国家庭劳动的核心成员。

如果买洗碗机都需要理由,那小编给大家四个够不够?

下文将从大家关注的角度,来讲要买洗碗机解放双手的理由,请做笔记。

理由一: 洗碗机比手洗得干净

21世纪了,总还有人觉得洗碗机没有手洗得干净。实际上,洗碗机的清洗能力比手洗要强多了。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洗碗机能够做到360°立体清洗,清洗水柱压力大,平均清洗时间是60分钟。而我们日常手洗每个碗碟,平均不会超过5分钟,清洗力度也远不如高压水柱。

试想一下,全方位无死角的高压水柱对餐具进行近1小时的清洗,后续还有高温烘干和杀菌步骤,是不是比手动清洗几分钟要靠谱得多呢?

理由二:洗碗机更不容易滋生细菌

因为要用机器洗碗,很多人会觉得清洗过程会有水渍残留,很容易造成细菌滋生。但事实是,市面上的洗碗机大多采用70℃以上的水温进行高温杀菌洗涤,而我们用手洗碗的水温最多也就40℃。除了高温,不少洗碗机还会配备进出风口形成空气对流,有利于将水汽排出,加上有的洗碗机还有烘干功能,其实相比自然晾干反而是更不易滋生细菌的。

根据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的一次测评发现,参与测评的10款洗碗机,对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除菌率均达到了99.9%,可见洗碗机的除菌效果还是很好的。

理由三:洗碗机没那么费水电

相比手洗,洗碗机的清洗过程长达几十分钟。如此一来,会不会非常费水电呢?根据丁香医生团队的调查数据显示,洗碗机洗一次碗需要10L左右水,而北京地区家庭每天在洗碗上耗水量大概是30L。毕竟,人工洗碗往往因为水的流动而难以察觉它的具体用量,通过以上统计数字不难看出,手动清洗餐具的耗水量是使用洗碗机的3倍。

至于耗电方面,市面上的洗碗机每工作一次的平均耗电是1度电,以广东省为例,1度电的市价不到6毛钱,如果按照每天使用2次洗碗机的频率算,一年耗费在洗碗机上电费只有400多块。

理由四:洗碗机还能洗锅

对于做一顿饭锅碗瓢盆都得拉出来的家庭而言,如果洗碗机只能洗碗,洗锅还需要手洗,那洗碗机的体验效果肯定大打折扣。不过,不用担心,常见的洗碗机都是能够洗锅的,只不过需要有足够的容量将锅放进去。如果有洗炒菜锅的需求,那么洗碗机至少需要8套碗筷的容量。

看到这里,有人会说“只科普不推荐产品的博主不是专业的恰饭小编”,因此接下来小编就要向各位看官推荐一款洗碗机中的优秀选手——值得上述所有推荐理由的格力鲸焕洗碗机。

格力鲸焕洗碗机搭载了C-Max智洗系统,27个精密出水孔360°立体瀑布式环绕冲洗餐具;在BLDC的直流变频洗涤泵驱动下,最高达36KPa的洗涤水压冲洗顽固油渍毫无压力。

这款洗碗机共有5种主洗程序和3大附加功能,其中节能洗模式的耗水量只需9.5L;除菌洗模式下利用72℃高温冲洗,除菌率能够达到99.99%;烘干功能下搭载双擎热烘干,气流经过PTC加热后,通过进风口形成螺旋热流,覆盖餐具带走水汽,有效烘干的同时抑制细菌滋生,除菌又除味。

除此之外,格力鲸焕洗碗机能够脱颖而出得到小编的青睐,当然还有更多优势——其一就是软水洗涤,洗碗机的软化器能够吸收水中的钙、镁离子,软化水质,避免洗涤后餐具出现水痕、水垢;其二就是它的大容量,鲸焕的额定洗涤容量是12套中国碗容量,篮架分为上下层可以根据需求调节;其三就是它的嵌入式安装方式,节省了厨房的很大空间。

(图为鲸焕洗碗机的上下可调节碗篮)

看了小编的科普,洗碗机是不是终于在你的认知世界里得到了“正名”?如果你也被小编种草了格力鲸焕洗碗机,小编为你指路格力董明珠店,从此懒得洗碗也可以懒得理直气壮。

二维码1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