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通信两大协会智能家居互联互通联合工作组第2次会议在京召开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4月28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智能家居互联互通联合工作组(CHEAA/CCSA JWG1)第2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联合工作组组长黎卓芳(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TC11 WG4智能家居组组长)、邵光达(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标准法规部)共同主持,来自家电、信息通信及其相关行业的47家单位的86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家电、通信两大协会智能家居互联互通联合工作组第2次会议在京召开

会议首先由黎卓芳组长向全体代表介绍了会议议程草案,并获通过。

会议随后由特邀嘉宾——来自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的IoT行业首席研究员葛涵涛,进行了主题为《中国智能家居和智慧社区产业发展趋势》的产业趋势分享。葛涵涛提到:全屋智能领域的跨场景融合已成为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以互联互通为代表的技术标准将在智能家居的行业发展过程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智能家居的最终目标,是以科技为抓手,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简单、便捷的生活体验。

邵光达对CHEAA/CCSA JWG1近一阶段相关活动进行了介绍:联合工作组近期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AWE2021上发布了工作路线图、同时同地在CHEAA&CCSA联合主办的“2021年度智能家居互联互通标准培训会”上进行了7项标准宣讲。邵光达在介绍中对联合工作组各单位、标准培训会各演讲专家以及主持培训会的黎卓芳组长表示了感谢。

会议的主要内容聚焦智能家居互联互通等领域的标准化课题,对两项CHEAA/CCSA联合制定的双编号协会标准T/CHEAA/CCSA《智能家居云云互联互通 第1部分:基本模型和技术要求》、T/CHEAA/CCSA《智能家居系统 跨平台接入与身份验证技术要求》及若干技术及产业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跨行业交流意见建议19项,采纳18项;交流问题5项。

会议在最后环节探讨了CHEAA/CCSA JWG1下一步工作计划:联合工作组将在5月底分别召开两个双编号联合标准项目线上讨论会,并暂定于6月17日在成都召开联合工作组第三次会。联合工作组拟新增联合标准项目一项(拟由海尔优家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牵头)、联合标准预研课题一项(拟由美的集团等单位牵头)。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