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营销密码后,奥克斯“畅享风Pro”再掀空调新调性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昊,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自官宣王一博为代言人后,奥克斯的营销仿佛一路“开挂”,Z时代、健康、国潮……一波又一波的梦幻联动下,奥克斯大步踏上了破圈且出圈的道路。破圈不是终点,奥克斯结合每一次跨界和营销,深挖精神内核,诠释品牌的年轻化基因。

解锁营销密码后,奥克斯“畅享风Pro”再掀空调新调性

10月13日,奥克斯畅享风Pro智慧沐轻风空调正式上市。在历史上多次成功“突破自我、创立新模式”的奥克斯,再次摒弃传统新品发布方式,以全新的营销方法和策略,再次掀起了一股新势力的风。

 

独特的TVC风格,直击用户痛点

家,不该在风口,一台好的空调,给消费者带来的应该是舒适感。

在奥克斯畅享风Pro正式上市的当天,一则极具创意的短视频“风口下的卧室”在抖音、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走红——这是奥克斯畅享风Pro新品的TVC营销内容,用反向夸张的描述手法,搭配正式的户外场景,以一种更具有体感和视觉冲击力的方式,直击用户核心痛点。

目前,市面上一些空调存在冷风直吹、风温风速变化较大等用户痛点,如果风力很大时,用户甚至会感受到如同在旷风口下安家的不适感。

然而,在此次新品发布时,奥克斯不再是以一组组数据和报告,生硬的科普产品技术和轻风的重要性,而是以风为故事主线,用创意的画面和夸张的比喻,以更具有体感和视觉冲击力的视觉,直击空调冷风直吹的用户痛点,传递出“生活自在轻风里”的理念。

这种具象化的痛点信息解读,不仅可以增强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也让奥克斯畅享风Pro空调“轻风”的特点更深入人心。

流量为王的当下,营销只是打造品牌的一种手段,要想从产品层面进行营销转化,整合营销非常关键。具有“年轻化”标签的奥克斯空调,深谙年轻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在围绕“轻风”特点进行内容营销的同时,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实现利益导流并推动销售引爆,增强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品全民普及。

如今,碎片化的媒体环境、多元化的消费场景、冗长割裂的转化路径,使得品牌与消费者的连接与有效触达越来越难。可以说,在流量分散的大环境下,奥克斯畅享风Pro空调通过TVC创意视频、直播上市引流销售等整合营销策略为载体,帮助其找到了与年轻消费者共话的关键触点,从精神层面实现了品牌与消费者的有效触发,获得品牌价值认同。

向价值竞争转变,掀起“畅享风”新调性

撬动Z时代市场,奥克斯靠的不仅仅是营销。

好的营销,是为好的产品服务的一种手段。以品牌立身的同时,好的、有价值的产品才是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持。因此,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空调独家供应商,奥克斯开始突破价格竞争,并转向价值竞争,通过高端、高价、高阶竞争,从而推动消费体验升级。

解锁营销密码后,奥克斯“畅享风Pro”再掀空调新调性

以奥克斯此次推出的畅享风Pro智慧沐轻风空调为例,该产品采用独家专利微控技术、内外双层微孔设计,集轻柔出风、健康清洗、节能省电于一体,让用户畅享好眠。

“把家安在轻风里”,用户方能舒心享受“微风习习”和“轻风拂面”。据了解,奥克斯畅享风Pro采用独家专利微孔技术,布孔率高达63.5%,风速为0.1m/s,以内外双层微孔设计实现出风更轻更柔,让用户入睡更安心。同时,这款空调还配有智能温控感应功能,能够感知房间温度变化,用户可以在“微风感”和“轻风感”两大出风模式之间随意切换。

在996、007、外卖、头秃熬夜等关键词成为年轻人最常见的标签的当下,健康养生成为时下年轻人热衷的话题。因此,奥克斯再一次聚焦健康,拉近品牌与Z时代的距离。

使用一定年限后的空调吹脏风、有异味等问题,令不少消费者头大。空调滤芯长时间不换还会发霉,空调吹出来的风内会含有大量细菌,会影响用户健康。为此,奥克斯从滤网易拆卸和自清洁两个方向点出发,为用户健康保驾护航。

解锁营销密码后,奥克斯“畅享风Pro”再掀空调新调性

据悉,奥克斯畅享风Pro空调采用可有效过滤粉尘、抗菌防霉率高达99.9%的易拆抗菌滤网;得益于第四代自动水洗技术,畅享风Pro空调出风健康,用户可以通过“奥克斯 A+”官方APP操作这一功能。

此外,针对当前越来越细分化的使用场景,奥克斯畅享风Pro空调提供标准、母婴、敏感、老人、专属五种S+黄金熟睡模式,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在流量为王的时代,流传着“三流卖产品,二流卖服务,一流卖营销”的说法。但一个个成功案例告诉我们并非如此。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重产品轻营销,容易让品牌和消费者割裂,无法让消费者了解好得产品;但重营销轻产品,更像是进入行业捞一笔块钱,当“韭菜”们被割的差不多的时候,品牌也难以为继。而奥克斯这样以品牌和营销作为双抓手的企业,才是将真正将用户作为核心,为品牌刻下年轻化的基因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真正有价值的产品。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昊,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